韩春霖大使会见罗参议院外委会主席科尔勒采恩
2024-03-25 22:23

3月22日,驻罗马尼亚大使韩春霖会见罗参议院外委会主席科尔勒采恩,就中罗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韩大使表示,今年是中罗两国建交75周年,双方应充分利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和中欧合作等平台机制,深化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中国将继续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倡导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和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愿同包括罗马尼亚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科表示,罗方重视罗中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赞赏中方提出的国际关系理念倡议,愿共同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ro.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