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春霖大使出席侨界妇女节庆祝活动
2023-03-07 02:02

2023年3月5日,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韩春霖应邀出席旅罗华商妇女联合会举办的庆祝国际妇女节活动,驻罗马尼亚使馆妇女小组、旅罗侨胞代表以及罗友好人士等近百人参加。 


韩大使在致辞中向女同胞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他表示,过去的三年殊为不易,大家经受了诸多考验,但是相信和平美好的明天一定会到来。三年多来,中国始终坚持因时因势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2022年,中国经济也在逆境中实现持续稳定复苏,经济增长快于多数主要经济体,稳居世界第2位。


韩大使对旅罗女同胞在异国他乡勤劳奋斗、操持家庭给予了肯定,表示从中可以看到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勤奋敬业、安居乐业的优秀品质。韩大使还对旅罗华商妇女联合会多年来积极组织和参与中罗文化交流活动表示赞赏,并就全体旅罗女同胞在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罗双边友好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韩大使表示,2022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召开,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提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希望大家要时刻关心祖国的发展,利用融通中外的优势,积极助力中国的高质量发展;二是希望大家今后继续展现新时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经营好事业,照顾好家庭,遵规守矩,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尊重当地文化、宗教和风俗习惯,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三是希望大家继续弘扬好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建设一个开放包容的世界贡献智慧力量。驻罗马尼亚使馆将继续践行“外交为民”的宗旨,竭诚为所有侨胞提供更周到、更完善的服务和协助,维护好大家的安全和合法权益。




旅罗华商妇女联合会组织了丰富的节目,侨胞和罗马尼亚友人们载歌载舞,气氛欢快热烈。大使与侨胞们开怀交流,互送祝福,合影留念。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