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春霖大使出席 “蒂米什瓦拉—2023欧洲文化之都”开幕式活动
2023-02-21 15:18


应蒂米什瓦拉市长多米尼克·弗里茨邀请,2月17日至18日,韩春霖大使出席“蒂米什瓦拉—2023欧洲文化之都”开幕式系列活动。

韩大使与罗文化部长罗马什卡努交流


活动期间,韩大使与出席活动的政要、使节和各界人士进行交流。他向罗文化部长罗马什卡努、市长弗里茨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评价蒂米什瓦拉作为“2023欧洲文化之都”所展示的文化多样性、包容性与创新性,并表示,中罗两国传统友好,建交74年来,人文交流合作密切,政府间机制性文化合作稳步推进,电影、艺术节、互译出版等各类民间文化交流项目百花齐放,为两国人民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架设了桥梁。今年,随着疫情的缓解,线下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将逐渐恢复,希望更多的中国文化团组和游客走进蒂米什瓦拉,走进罗马尼亚,也欢迎罗艺术家、文化机构访问中国,通过双方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不断促进两国文明在交流互鉴中共同前进。

  

韩大使与蒂米什瓦拉市市长弗里茨交谈

开幕式上,罗总统约翰尼斯向蒂米什瓦拉市致贺信。总理丘克、文化部长罗马什卡努、市长弗里茨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欧盟委员、罗中央及地方政府官员、来自40多个国家的使节、文化机构代表、国内外媒体及民众参加活动。开幕式系列活动包括新闻发布会、展览、音乐会、露天表演、研讨会、电影展映等约130多项内容。


“蒂米什瓦拉—2023欧洲文化之都”开幕式国际新闻发布会

(图片来源:活动官网)


蒂米什瓦拉统一广场的露天庆典

(图片来源:蒂米什瓦拉市政府官网)

“欧洲文化之都”评选活动始于1985年,旨在促进欧盟成员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今年,蒂米什瓦拉市与埃莱夫西斯(希腊)和维斯普雷姆(匈牙利)同被欧盟理事会评定为“欧洲文化之都”。“蒂米什瓦拉—2023欧洲文化之都”框架下活动将持续一年,一千多项文化活动将陆续开展。

蒂米什瓦拉胜利广场

(图片来源:活动官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