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罗农业科技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2-11-28 18:00

    11月22日,“中-罗农业科技学术研讨会”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与会中罗专家近百人相聚云端,围绕玉米、大豆育种、抗寒果树种质资源、畜牧兽医科学等领域开展学术交流。罗马尼亚农林科学院院长塔伯勒、副院长热列夫,吉林省农科院院长马国成,吉林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关丽宏,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科技参赞蒋苏东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蒋参表示,中罗农业科技合作始终是双边合作的重要部分,吉林省和罗马尼亚在农业资源上有很多相似之处,又各具特色,两院农业科技创新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通过本次视频会增进互识、凝聚共识,进一步深化农业科技合作,携手应对粮食安全等全球挑战。


    中罗双方一致认为,本次学术研讨会加强了彼此间的了解与信任,未来双方将商签合作协议,共同举办学术活动,开展合作研究,为推动两国农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