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罗农业合作“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建设项目协议签署
2021-02-07 20:11

 2021年2月1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和布加勒斯特农业科学与兽医学大学签署联合研究项目执行协议,共同建设中国-罗马尼亚农业合作“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

  2019年6月4日,中国-罗马尼亚农业合作“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获科技部批准成立,列入首批“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联合实验室是中罗农业科技园的升级版,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一流农业科研中心、信息共享中心、成果示范中心建设的重要支撑。中罗农业科技园经过近2年的运作,已在节能型设施农业、智能LED植物工厂、作物水肥高效利用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试验示范效果,为建设联合实验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联合实验室将在设施园艺、作物水分高效利用、园艺作物种质资源开发与利用、农业智能装备等方面进一步促进双方深化合作,引领中罗设施农业、可持续发展农业迅速发展。

  联合实验室是中国科技部支持项目,是落实“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中国—中东欧国家科技创新伙伴计划的重要举措。该合作将推动我国设施农业装备及成熟农业技术“走出去”,提升罗马尼亚及中东欧地区设施农业创新能力与产业化水平,共同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绿色可持续农业的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