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罗中医药务实合作再添彩
2021-09-29 14:00

  为更好促进中医药在罗马尼亚的发展,2021年9月28日,驻罗使馆向罗马尼亚苗韦尼和布拉索夫的有关机构赠送了一批中医药设备物资。使馆科技参赞蒋苏东出席活动。

 

 

  蒋苏东参赞表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几千年来守护着中国人民的健康,新冠疫情来袭时中医药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医药在罗马尼亚有良好的发展基础,新冠疫情凸显了包括中医药合作在内的双边卫生健康务实合作的重要性。双方均期待以此次物资捐赠为契机,深入推进双方合作机构在中医药教育和临床诊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提升人民健康福祉,造福两国人民。

 

  近年来,中罗中医药合作成果丰硕。在中方合作伙伴的支持下,阿拉德中医药中心投入运营,布拉索夫特兰西瓦尼亚大学举办中医硕士班学历教育,苗韦尼市医院筹建中医中心,锡比乌大学举办国际中医药大会,积极推广传播中医药文化。这些卫生健康领域的合作成果丰富了中罗务实合作内涵,是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生动体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