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罗大学在线联合举办“2020年枣研讨会”
2020-10-03 16:23

  2020年10月2日,布加勒斯特农业科学与兽医学大学与河北农业大学、罗园艺学会在线联合举办了“2020年枣研讨会”。“中国-罗马尼亚中国枣重点研究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中罗枣实验室)罗方主任、布加勒斯特农大副校长斯特尼克教授,中罗枣实验室中方主任、河北农业大学刘孟军教授,河北农业大学中国枣研究中心研究员赵智慧,以及来自罗园艺学会、布加勒斯特农大园艺学院、LANTEC园艺公司等农业专家出席。

  研讨会上,两国专家围绕枣的栽培技术与推广等做了6场专题报告。刘孟军教授等中方专家就中国枣的品种及品质、营养价值、成熟的栽培与田间管理技术、深加工、国际推广等做了详细介绍。斯特尼克教授等罗方专家回顾了与陕西农林科学院、河北农业大学等中方单位在中国枣的引进、推广上数十年的友好合作,并聚焦枣的嫁接、滴灌及避雨栽培技术、新品种引进、种植问题等。双方专家一致称中国枣为一种“超级水果”(super fruit),并表示其在罗马尼亚和欧洲市场的推广前景广阔。

  中罗枣实验室是中国枣研究领域成立的全球首个国际联合实验室,由河北农业大学与布加勒斯特农大共建,于2018年1月在布加勒斯特农大落成。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