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使馆举办赴华中医针灸研修班成果分享会
2019-11-26 22:59

  11月25日,驻罗马尼亚使馆为赴华参训归来的中医针灸研修班学员举办成果分享会。驻罗使馆科技参赞张健、罗马尼亚中医药协会主席安吉拉·图多尔及学员代表20余人出席。

  张健参赞祝贺罗方学员顺利完成研修,勉励他们将在中国所学的中医针灸技术、中医文化和理念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去,为促进两国在医学健康领域的双边务实合作发挥积极作用。他指出,中医不仅是中国人民也是世界人民的财富。中医在早年就来到罗马尼亚,不少罗民众受益于中医诊疗方法。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深入以及“17+1合作”的持续推进,中罗两国在卫生、科技和人文领域的交流也日益频繁,中方愿与罗方一道进一步丰富卫生健康领域的合作,提升两国人民的健康和幸福。

  罗中医药协会主席安吉拉对培训主办方的周到安排和热情接待表示诚挚谢意,并分享了自己多年投身中医药在罗传播事业的感受。她表示,培训让学员们加深了对中医文化的理解,提升了医术技能。中医药协会将继续发挥平台功能,更好促进罗中医务人员之间的交流合作。在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中,学员们踊跃分享在华见闻和参训收获,表示愿在今后的工作中尝试所学方法,做中罗合作的推动者和中罗友谊的传承者。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