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罗科技研讨会在罗马尼亚成功召开
2012-06-14 19:47

  主题为“新能源与东欧商机”的第二届中罗科技研讨会于2012年6月6 日至11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和锡比乌县阿夫里格市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中国科技部和罗马尼亚教研部、国家科研署联合主办,罗马尼亚电工院承办。与会代表100多人,包括来自中国的30多位和数名来自德国、英国、荷兰、斯洛文尼亚及日本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家。

  中国与罗马尼亚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对9个专题作了25场精彩报告。与会代表按照生物能、太阳能、风能、海洋能、电网建设、商业投资等不同领域分组开展了热烈讨论,现场签署了多项合作意向。6月9日,研讨会移师北上,在阿夫里格市举办了另一场具有浓厚文化气息的“本地能源问题研讨会”,让中国代表团感受到了罗马尼亚的深厚友情和潜在的合作商机。

  第二届中罗科技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中罗双方搭建了新的合作桥梁,推动了中罗新能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为中罗创建“中罗绿色创新园”提出了发展目标。多名与会人员表示回国后将迅速组团赴罗考察投资项目,与罗企业对接,并积极向国内相关部门推荐此次会议成果、介绍罗马尼亚的投资机遇。

  罗方经贸部罗蒂雷亚努国务秘书、中国驻罗大使霍玉珍女士出席并致辞,罗会议主席宣读了科技部曹健林副部长为研讨会发来的贺信。会后,中罗双方签署了会议纪要,建议第三届中罗科技研讨会的主题为“中国-欧洲绿色创新园的发展前景”。

  霍大使在使馆接见了中国代表团。全体团员对使馆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使馆科技处参与了中罗研讨会的筹备、组织和举办等工作。

  会前,霍大使与罗经贸部国秘罗蒂雷亚努先生亲切交谈

  霍大使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

  专家分组讨论合作意向和商机

  王参在阿夫里格市分会场致辞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