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罗科技研讨会在罗马尼亚成功召开
2011-10-24 18:39

  在罗马尼亚教育研究及体育部,罗马尼亚科研署以及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和中国科学技术部的积极支持下,由罗马尼亚国家氢电池研究中心主办的电动车研讨会于2011年10月16-21日在罗马尼亚布首都加勒斯特成功召开并签署了会议备忘录。

  10月17日上午,罗马尼亚国务秘书、科研署丘帕鲁署长、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科技处王建族参赞以及欧盟研究创新理事会交通运输司莲.布莱斯林司长分别为大会致辞,祝贺以电动汽车为主题的首届中罗科技研讨会举办成功并期望此类研讨会能够年年办下去。莲.布莱斯林司长介绍了欧盟第七框架合作项目,先关政策、申请条件及中罗如何申请项目。王建族参赞介绍了中罗科技合作的进展情况和如何推动两国科技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

  来自政府机构、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40多位中罗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出席了会议。双方专家分别做了报告,通过圆桌对接会,详细介绍各自研究成果和研究方向,探讨了合作的机会及可行性。中国代表团还参观了布加勒斯特国家电工研究院。

  会议备忘录提出此次为中罗首届科技研讨会,主题为:电动汽车。双方希望,继续得到两国政府的支持,明年召开第二届科技研讨会,主题为:新能源与气候变化。

   

  驻罗使馆科技处王建族参赞致辞

   

  参会的中罗专家

   

    .布莱斯林司长介绍欧盟第七框架合作项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