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学生学者联合会召开平安留学讲座暨新春联谊会
2023-02-15 23:13

  布加勒斯特当地时间2月11号下午,由罗马尼亚学生学者联合会(以下简称全罗学联)举办的“全罗学联平安留学讲座暨新春联谊会”在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行。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文科教处参赞蒋苏东应邀出席,领侨处一秘刘忠东做平安留学报告,文科教处二秘李征博公布了优秀学联干部和学联工作贡献奖名单。来自布加勒斯特、克拉约瓦、克卢日纳波卡、雅西等地的在罗留学生四十余人参加活动。



  蒋苏东在致辞中强调,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国各族人民吹响了奋进的号角,同学们生逢这个伟大的时代,更应倍加珍惜在外求学的机会。面向广大在罗留学人员,蒋苏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待,勤奋学习、增长才干;二是要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加强个人防护,与家人和派出单位定期联系,常报平安;三是要尊重多元文化,积极融入当地生活,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和中罗友好的促进者。


  刘忠东在平安留学讲座中做《领事保护与协助制度简介》的报告。他向留学生群体普及领事保护等基本常识,提醒同学们一定要熟悉当地法律法规,并结合实例讲解如何提高安全意识,加强个人防护。




  全罗学联干部就《国家留学基金委(CSC)申请攻略》《旅罗生活经验》与留学生们做分享。在随后进行的新春联谊会中,氛围轻松充满欢乐。在罗留学生们精心准备的节目,代表了每名学生对留学生活的点滴记忆,同学们的倾情表演展现了当代中国留学生的青春风貌,更寄托了大家早日学成归国的美好愿景。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中国银行布加勒斯特分行、罗马尼亚中国企业联合会、名创优品罗马尼亚公司的大力支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