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罗学联举办迎“新”交流会暨平安留学讲座
2022-01-09 15:13

    1月8日,由全罗学联组织的“2022年留罗学生学者迎‘新’交流会暨平安留学讲座”在线上成功举行。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文科教参赞赵立、领侨处主任赵立强、教育组负责人李征博、新华社罗马尼亚分社社长陈进等应邀出席,全罗学联全体干部及留罗学生学者代表近50人参加讲座。


  

    赵立参赞首先代表姜瑜大使及驻罗使馆向在罗学生学者送上新年祝福及问候。她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当前国际形势及国内最新发展情况,同时对在罗留学人员提出几点嘱托,一是注意安全及身心健康;二是展现良好形象,维护国家尊严;三是了解罗马尼亚历史与文化,促进中罗友好;四是学有所获,报效祖国。


    李征博在平安留学讲座中对全体在罗学生提出了七点要求,强调注意人身安全,做好防护,增强锻炼,融入当地文化,树立远大理想。赵立强主任详细介绍并讲解了领事保护工作的范围和要求。陈进社长以《罗马尼亚国家情况介绍》为题,从罗马尼亚历史、地理、民族等方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简要介绍了罗马尼亚和中罗关系。


    访问学者张健和在罗留学生刘丁宁作为学生学者代表发言,对使馆给予的关怀与帮助表示感谢,并祝全体在罗同学新春快乐。全罗学联主席臧天雄、学联干部刘清涛以自身留学经历分享了在罗的注意事项、生活技巧、学习经验及建议。


    本次讲座得到了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的大力支持,丰富的内容、实用的知识不仅使在罗学生学者对当前国际形势、中罗关系、罗马尼亚历史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为同学们在罗平安留学提供了有力支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