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进校园 庚子贺新春
2020-01-23 03:44

  作为“春节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1月23日,在罗中国留学生走进布加勒斯特国际学校(ISB),讲述春节的起源和风俗,为ISB与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金猪辞旧岁,瑞鼠迎新春”新春联欢会开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代表、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代表出席,ISB全体师生以及当地华人等100余人现场观看了联欢会。ISB在学校Facebook主页提供了现场直播,当天共有1400余人次在线观看,共庆春节。

  ISB学校的学生们表演的舞台剧《春节》介绍了春节的饮食和“年”的来历。孩子们天真可爱的模样和生动有趣的角色形象赢得现场观众笑声不断。《新年好》、《蝴蝶泉边》、《茉莉花》等富有中国传统特色的歌舞表演更是获得了阵阵掌声。孔院师生带来的《狮舞春茗》,将古筝弹奏与“狮子滚绣球”茶艺技法相结合,尽显高山流水的自在意境。布加勒斯特上海武术俱乐部用老鼠的爱情故事串连起武术和舞狮表演。联欢会结束后,孔院老师还与ISB师生共同体验了茶艺、书法、剪纸等中国传统文化。

  近年来,随着两国各领域合作交流愈加频繁,中文教育在罗马尼亚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大、中学开设了中文学分课程,中国的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吸粉无数。自2017年起,罗每年中文学员均超万人,并逐年递增。中文走进课堂,春节走进校园,成为了拓展开放合作的能力推进器和传承两国友谊的文化接力棒。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