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出席中罗合作音乐剧硕士研究生项目罗毕业生汇报演出
2016-06-30 19:09

  2016年6月28日,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夫妇应邀赴加拉茨省多瑙河下游大学出席中罗合作音乐剧硕士研究生项目罗毕业生汇报演出。

  徐大使在演出后发表讲话,表示中罗合作音乐剧硕士研究生项目是中国中央戏剧学院同罗多瑙河下游大学校际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两国人文交流的亮点。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国驻罗使馆将继续为双方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牵线搭桥,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希望罗毕业生今后致力于中罗友好事业,成为两国友谊的使者。徐大使还鼓励加拉茨加强同中国湖北、武汉等友好省市务实合作,为双边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多瑙河下游大学校长伯尔桑感谢中国政府、中央戏剧学院对罗音乐剧教育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多瑙河下游大学同中央戏剧学院联合硕士研究生项目开创了欧中音乐剧教育合作的先河,亦有效促进了罗音乐剧的发展,罗方希同中方继续开展此类务实合作。该校还将同中国高校就农业、机械等领域进行教学交流,推动双方教师和青年学生交往。罗毕业生代表发言表示,该校15名硕士研究生近日赴华学习3个月受益匪浅,亲身感受了中国文化魅力,将以毕业为人生新起点,为罗中友好事业不断添砖加瓦。

  徐大使还就中罗关系接受了罗国家广播电台、《九点钟报》、《自由生活报》等媒体采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