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赛区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圆满落幕
2016-05-23 01:36

  5月22日,由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教育组与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比赛罗马尼亚赛区选拔赛在布加勒斯特大学成功举办。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和布加勒斯特大学校长米尔恰•杜米特鲁等嘉宾,以及罗马尼亚各孔院和教学点师生共三百余人观看了此次赛事。

  徐飞洪大使在赛前致辞。徐大使表示,目前中罗文化交流与合作正深入发展,急需大量精通中罗双语的人才。青年是民族的希望,肩负着中罗两国关系的未来,非常高兴看到这么多优秀的罗马尼亚青年参与此次“汉语桥”预选赛,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年轻人加入到汉语学习的行列中,成为两国人民交流和合作的使者。徐大使还向此次中文比赛的组织者、汉语教师与志愿者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希望各方能够再接再厉,不断提高“汉语桥”比赛的规模和水平,扩大影响。

  杜米特鲁校长也表示,非常高兴此次“汉语桥”比赛能在布加勒斯特大学举办,希望此次比赛能再创佳绩,为推动中罗教育交流与合作深入发展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此次比赛以“梦想点亮未来”为主题,共有来自罗马尼亚全境、经过层层选拔而来的十六位选手参赛。来自布加勒斯特大学的米海伊和来自布鲁日巴比什-波雅依大学的比扬卡同学分别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