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出席克塞诺波尔经济学校“中国日”活动
2015-10-01 22:28

  2015年9月30日,罗马尼亚克塞诺波尔经济学校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为庆祝中国国庆和中罗建交66周年举办别开生面“中国日”活动。驻罗大使徐飞洪夫妇、罗教育部学监佩古列斯库、布加勒斯特教育局、布市二区政府、孔子学院、罗中之家及该校师生代表200余人出席。

   

  “中国日”活动在庄严的中罗两国国歌中拉开序幕。徐大使发表讲话,表示中罗友谊源远流长,青少年一代应担负继承和发展两国友谊的重任,希望同学们学好汉语和中国文化,将来成为中罗友好使者,为促进两国关系做出贡献。

   

  徐大使饶有兴趣地观摩了该校汉语课程,欣赏了学生茶艺表演和中文汇报演出。大使夫人谭郁秀女士与学生们一起包饺子,畅谈中国文化。

   

  校长雅各班女士感谢使馆及孔子学院对该校汉语教学点给予的大力支持,向徐大使颁发了“推广汉语特殊贡献”证书。

  克塞诺波尔经济学校是百年老校,也是布加勒斯特优秀示范教育机构,2013年开设汉语教学点,有120名在校生学习汉语。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