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总统表示坚决支持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台湾加入联合国
2007-07-27 00:00
  2007年7月26日,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对中国驻康斯坦察总领事王铁山表示,罗坚决支持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台湾加入联合国,反对台湾当局分裂中国的任何行径。

  伯塞斯库总统正在罗海滨城市康斯坦察休假,他是在出席康斯坦察造船厂新建轮船命名仪式期间会见王铁山总领事并做上述表示的。

  伯塞斯库总统说,他注意到台湾当局最近提出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其入联申请被联合国秘书处理所当然地退回。据了解,台湾当局还将在台湾岛内搞其他分裂中国的活动。罗坚决反对台湾加入联合国,反对台湾当局搞分裂中国的任何行径,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伯塞斯库总统强调指出,罗马尼亚虽然加入了北约和欧盟,与美国也有着特殊关系,但在涉及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上,无论其他国家采取何种立场,罗马尼亚都不会放弃原则。 在台湾问题上,罗马尼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将坚定不移地站在中国朋友一边。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