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会堂前将军发话:反“独”制“独”没商量
2006-03-05 00:00

  中新社北京三月五日电 题:大会堂前将军发话:反“独”制“独”没商量

  中新社记者 许晓青 史宝银

  在人民大会堂三十九级台阶前,人民解放军代表最抢眼。海内外数十家主流媒体就最热门的中国国防、军费、台海等问题“猛烈发炮”。照相机ADV_CONTENT、摄像机统统“瞄准”解放军代表,向来沉着冷静的将军们也不得不开腔:反“独”制“独”没商量。

  “今年军费增加是不是为了台海问题?”、“你认为‘台独’的底线是什么?”、“陈水扁‘终统’您对此有何评价?”人民大会堂台阶前短短的几十米路今天让陆、海、空三军人大代表走来,显得“有点难”。

  面对境外媒体的“穷追猛打”,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总装备部原副部长、中将李元正终于发话: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说,为了解决台湾问题,去年全国人大通过了《反分裂国家法》,以法律的形式规范了解决台湾问题的细节,我们的任何行动都遵照《反分裂国家法》,依法行事。

  一位台湾电视媒体记者追问:“‘台独’的底线究竟是什么?”,李元正对答:你可以去读一读《反分裂国家法》,那是最基本的,这个问题的答案也在里面。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胡世祥中将则表示,陈水扁一意孤行,不顾世界舆论的谴责,想搞“台湾独立”,中国人民绝对不允许台湾独立出去。总参四部少将戴清民向记者透露,台海问题是解放军代表最关心的问题,大家做了非常充分的调研,希望拿出来讨论。

  记者注意到,往往走在最前端的各大军区司令员,最易遭遇媒体的大规模“围堵”,一度出现了队伍无法前行,司令们“左右突围”的情形。有司令员表示,军费增加只是军队开展正常工作的需要,希望听完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再发表其他看法。如此的答复,才使让司令们得以“脱身”。台湾TVBS的记者感慨,将军们仅有三言两语,实在意犹未尽。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