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我也是个中国人
——罗马尼亚人眼中的北京奥运会
2008-08-19 00:00

  “太精彩了”、“实在是无与伦比”、“简直就像梦幻一般”,随着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结束,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的电子信箱即刻被热情友好的罗马尼亚人发来的钦佩和赞赏的邮件所爆满。罗马尼亚朋友纷纷将自己心中对北京奥运会的喜爱之情都宣泄于笔端:

此刻我也是个中国人

  “这届奥运会开幕式实在是太精彩了!每届奥运会的开幕式我是场场不落,而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给我的感觉是最为震撼、精彩、振奋人心。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让整个世界都为之停转。祝贺中国!祝贺中国人民!你们给全世界奉献了一场体育盛宴。此时此刻,我的心同伟大的中国人民一起跳动。此刻我既是罗马尼亚人,也是一名中国人。”

简直就是人间仙境

  “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就像整个置身于人间的仙境一般,充满童话般的梦幻色彩。最先进的现代光电技术恰到好处的运用,将中国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和丰富文化以及中国所推崇的‘和’的思想在全世界人民的面前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这体现了中国人民的实力。做得棒!中国人!”

北京真了不起

  “8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出席北京奥运会,这本身就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中国在取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权后的7年中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在此,我想向所有为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而辛勤劳动的人们致以我最崇高的敬意。北京实在了不起!”

中国和世界的机会

  “正如你们国家领导人胡锦涛主席所说:北京奥运会不仅是中国的机会,也是世界的机会。北京抓住了奥运会这个大好时机,将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的成就集中地展现在世界面前,很好地为中国做了一个宣传。而对于世界来说,北京奥运会就像一面大窗户,透过它可以让全世界的人民更加直观地看到一个真实的中国!”

祝福奥运、祝福中国

  “在我看来,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一个划时代的盛会。她促进了各个国家、不同民族以及不同文明之间的和谐对话。现在,我唯一的愿望就是祝福奥运、祝福北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