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刘增文做客“现实”电视台谈北京奥运会
2008-08-08 00:00

 

  2008年8月8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刚刚结束,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刘增文就应邀前往罗“现实”电视台,参加直播访谈节目“今日事件”,向罗观众介绍北京奥运会。

  节目主持人首先播出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精彩片断。参加访谈节目的嘉宾有罗著名新闻评论员基里亚克、知名建筑师罗古斯基和舞美设计师尼斯托尔等。他们分别从各自角度对奥运会开幕式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舞台表演美轮美奂、建筑结构设计巧妙,堪称是现代奥运史上最成功的盛会。开幕式的宏大气势令人惊叹,体现出一个世界大国的力量。

  刘大使说,今天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日子。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顺利举行,圆了中国人的百年梦想,同时也拉开了第29届夏季奥运会的序幕。为成功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全体中国人民为之付出了极大的努力。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见证了我们在场馆建设、交通保障、治理大气环境、在运动员的膳食和安全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刘大使指出,奥林匹克主义的中心思想是人的和谐发展,中国文化主张万物和谐。今天的开幕式也体现了“和”的思想以及中国人民爱好和平的美好愿望。

  刘大使最后表示,感谢罗马尼亚朋友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并祝愿中罗两国运动员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