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心与心齐飞
2008-08-08 00:00

——驻罗使馆全体馆员收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2008年8月8日下午3时(北京时间8月8日晚8时),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全体馆员及家属早早地就已围坐在使馆多功能厅的大屏幕前,准备集体收看罗国家电视台转播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厅内还有馆员们精心布置的“热烈庆祝2008北京奥运会隆重开幕”展板,上面贴有中国国旗、奥林匹克会旗、奥运福娃、北京奥运会会徽等,呈现出一片喜庆的气氛。

  在收看节目前,刘大使发表了简短讲话。刘大使说,中国期盼百年、全球共同瞩目的时刻终于来到了,中国人民的奥运梦想将在今天实现。此刻,我们全体馆员欢聚一堂,让我们共同分享这一激动人心的精彩时刻,共同见证这一全人类的体育盛会。

  随后,全体馆员怀着兴奋与期待的心情观看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升国旗的时候,全体馆员起立唱国歌。每看到一个精彩的环节,馆员们都会报以热烈的掌声。到了最后点燃主火炬——这一最大的谜底将被揭开的时刻,大家还在纷纷猜测将会是谁点燃主火炬。当李宁环绕“鸟巢”“奔跑”一周后,用中国四大发明之一的火药引燃主火炬时,全体馆员的掌声和欢呼声达到了最高潮。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精彩纷呈、无与伦比,展现出祖国日益强大的综合国力,大家由衷地为奥运而骄傲,为祖国而自豪。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