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康斯坦察总领事王铁山就北京奥运会开幕接受康斯坦察电视台直播采访
2008-08-08 00:00

  

  8月8日,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两小时,驻康斯坦察总领事王铁山到康斯坦察电视台直播间接受该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埃内采访。应主持人要求,王总领事介绍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所做的最后准备工作情况,强调指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也是整个国际社会的共同心愿。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我们相信,经过精心准备的奥运开幕式将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后的现代化风貌,弘扬团结、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本届奥运会的成功必将有力地促进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为建立持久和平和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做出贡献。

  在近一个小时的直播节目中,王铁山总领事还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的主要经验和成就,近年来中罗关系的发展,奥运之年康斯坦察县和上海市在经济、文化、新闻、教育等方面开展友好交流与合作的计划和前景。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结束后,康斯坦察电视台中断正常节目,立即连线在北京采访奥运会的记者,主持人和记者一致盛赞称开幕式气势磅礴,动人心魄,运用音乐、舞蹈、焰火、光电以及其他现代化技术手段集中展示了中国传统和现代文化的精华,完美地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其构思和艺术水平可谓空前绝后,超过以往任何一届奥运会。北京不负众望,向全世界献上了一份厚礼。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