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奥运游泳冠军波泰克:现在体力比雅典赛前要好
2008-08-04 00:00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林惠芬)雅典奥运会女子200米自由泳冠军、罗马尼亚选手卡·波泰克4日对罗新闻文传社特派北京记者说,体力上,她目前的状态要好于雅典奥运会。

  当天入住奥运村的波泰克对罗马尼亚记者说:"我现在的训练包括200米、400米和800米自由泳,但最后我会跟教练商定我的侧重项目。现在我的体力很好,也不为自己是奥运冠军而感到有压力,因为许多奥运冠军都没能实现卫冕。"尽管波泰克入住奥运村迟于大多数选手,而事实上,为了尽早适应中国的气候和时差,她是第一个抵达中国的罗马尼亚奥运选手。自7月中旬以来,她在法国教练卢卡斯的指导下,一直在山东烟台进行封闭训练。

  据报道,26岁的波泰克于去年5月师从著名的法国教练卢卡斯,目的就是为了提高自己在北京奥运会夺牌的可能性,而卢卡斯此前恰是她的对手马诺多的教练。一年来,波泰克的成绩进步明显,在今年4月法国游泳冠军赛中,波泰克以4分06秒08的成绩赢得400米自由泳冠军。

  而波泰克的主要对手、法国的奥运冠军马诺多仅以4分06秒67名列第三。今年早些时候,波泰克曾表示有信心冲击奥运金牌,并将在北京奥运会后退役。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