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杂志评北京奥运会将赢来欣喜和敬佩的目光
2008-08-04 00:00

  罗马尼亚最新一期《财经周刊》在头版发表题为“奥运会系列大阴谋”署名评论文章指出,随着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日益临近,国际反华势力诋毁中国的行动也达到了“顶峰”,但是,“奥运会不可能被抵制”,“整个地球都将把欣喜和敬佩的目光投向这个正在充分展示风采的强国。"

  达恩·康斯坦丁(DanConstatin)在评论中写道,奥运会无疑将大大提升主办国的国际形象,而中国也致力于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可是,国际上显然出现了一股竭力诋毁中国的暗流。目前,中国当局的确面临着各种敌对势力。只要一想到中国的发展模式将在一次成功的奥运会后成为更多国家效仿的榜样,这些势力就胆战心惊。在那些固守冷战思维的死硬右翼人士眼里,中国的社会主义体制无疑是有百害而无一利。

  在这场诋毁中国的战争中,藏独分子和法轮功邪教成员被推到了前线,充当起进攻的矛头。对奥林匹克精神最高象征――奥运圣火歇斯底里的袭击,拉开了一场疯狂抵制北京奥运阴谋的序幕,在一些媒体的推波助澜下,奥运会被推到了政治化的边缘。

  评论说,当升腾于放荡之都巴黎的抵制奥运幽灵几被驱散,中国的汶川大地震又成了无耻之徒的救命稻草,抵奥死灰企图复燃。在灾难降临后的第一时间,他们便众口一词地散布当局无能、瘟疫风险、社会动荡等信息。但令他们大失所望是,中国政府成功地应对了这场危机,让全世界善良的人们都相信,什么也阻挡不了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

  现在,他们又试图在一些细枝末节上做文章,说北京奥运会举办城市的污染和高温高湿将影响参赛运动员水平的发挥。所谓中国运动员服用禁药则是另一个热炒的话题,目的无非是要让东道国运动员的成功光环黯然失色……

  然而,他们“竭尽全力阻止中国成功”的政策已经走进了死胡同。北京奥运会不可能被抵制,各国领导人将如期在北京亮相,整个地球都将把欣喜和敬佩的目光投向这个正在充分展示风采的强国。中国时刻到来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