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队钻进围帘修炼
2008-07-29 00:00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记者颜昊 胡锦武)离北京奥运会柔道比赛开赛还有11天,来自东欧的柔道劲旅罗马尼亚队便开进位于首都体育学院的训练馆,拉起厚厚的围帘开始修炼。

  据柔道项目训练主管贾飞宇透露,罗马尼亚队于29日中午前到达首都体育学院,事先也没有预约训练时间,在进行登记的时候特别注明对媒体封闭,拒绝外界的刺探。

  原来,角逐女子48公斤级的杜米特鲁北京之旅绝非没有想法,这位下个月将迎来26岁生日的选手在该级别的欧洲比赛中几乎没有对手,从2005年以来连续四届欧洲锦标赛蝉联冠军,在近三年中的欧洲各站世界杯比赛中也是未出三甲。

  然而,这位杜米特鲁历史上却只是个欧战专家:2005年和2007年连续两届柔道世锦赛位列第三,半决赛不是输给古巴名将贝尔莫伊,就是败在日本传奇人物谷亮子手下;雅典奥运会只取得第五名。

  48公斤级的争夺算得上本届奥运会女子柔道中最激烈的一个级别。除了上述日本和古巴两位高手以外,还有中国新锐吴树根和雅典奥运会、2008欧锦赛和2005世锦赛三料亚军法国的若西内。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