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击剑选手:首次在击剑馆训练感觉很适应
2008-07-29 00:00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记者邰背平 刘劼)罗马尼亚男子佩剑选手、悉尼奥运会冠军米哈伊·科瓦柳29日在北京奥运会击剑馆进行第一次训练后对记者说,奥运场馆里设施非常先进,他和队友觉得在这里进行比赛很适应。

  这位31岁的剑坛老将目前状态非常好,个人排名世界第二,是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项目的夺牌热门人选之一。他说,尽管是第一次来到奥运场馆实地训练,但他没发现有什么不适应的地方,击剑馆的场地和设备都非常棒。

  在适应场馆方面,另一名罗马尼亚队员维尔吉尔·萨利斯坎说,击剑馆的训练和比赛场地都很大,剑道也很棒,只是这里的空调温度开得偏低,有时候会觉得冷。

  奥运会击剑比赛将在位于“鸟巢”西北侧的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举行。击剑馆四层是正式比赛场馆,能容纳4000多名观众,一层是训练馆。这是罗马尼亚队到达中国两天后第一次来击剑馆训练。

  有关在奥运村的生活情况,科瓦柳说吃住都不错,而他最关心的是比赛本身,并无暇去顾及这些细枝末节的问题。他的队友萨利斯坎也略带惋惜地说,估计赛前教练每天都会安排训练,他们也没有时间逛北京了。

      北京奥运会击剑项目将产生10枚金牌,拥有主场优势的中国选手将在家门口对金牌发起冲击。谈到中国队实力时,这位前奥运冠军说中国击剑选手水平上升非常明显,他相信中国人将是他强劲的对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