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日报》发行北京奥运专刊
2008-08-01 00:00

  2008年8月1日,罗马尼亚《日报》随报发行7.5万份名为“中国金色之梦”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专刊,庆祝中国即将举办的第29届夏季奥运会。

  “中国金色之梦”为全彩页奥运专刊,共100页,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回顾了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以及罗参与历届奥运会的情况;第二部分介绍了参加本届北京奥运会的罗马尼亚代表团;第三部分对北京的历史、地理、文化以及北京奥运会筹备情况等进行了全方位报道。部分中资公司为专刊的发行提供了赞助。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刘增文应邀为该奥运专刊作序。

  刘大使在序言中指出,奥林匹克精神是相互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精神,奥林匹克主义的中心思想是人的和谐发展,这与中国传统文化所追求的目标不谋而合。中国文化主张万物和谐,阴阳协调,并以此为美的最高境界。2008年北京奥运提出“绿色奥运、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三大理念及“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口号,生动地体现了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和神圣的奥林匹克精神。刘大使在序言中还衷心祝愿罗中两国奥运代表团所有运动员在各自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