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总统将亲自到北京为本国运动员加油
2008-07-26 00:00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7月26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26日说,他将亲自前往北京为本国运动员加油,他相信本国运动员必将为罗马尼亚的奥运奖牌库添金加银。

  罗马尼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体育代表团当天宣布成立并在首都布加勒斯特北郊的奥运中心举行誓师大会。伯塞斯库在誓师大会上讲话说,罗马尼亚自1952年参加奥运会以来取得了令国人骄傲的战绩,先后获得82枚金牌、88枚银牌和114枚铜牌。他表示相信运动员"将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尊重和荣耀双丰收"。

  伯塞斯库说,获得参加奥运比赛资格足以说明"你们已经达到普通人和许多运动员无法达到的境界",他将前往北京出席奥运会开幕式并观看比赛,为本国运动员加油。奥运会结束后,他还将在总统府接见所有参赛运动员,不管是否获得奖牌。

  当天,罗马尼亚众议长奥尔泰亚努、国家体育总署署长贝卢、总统体育顾问比唐、前国家奥委会主席齐里亚克等出席了誓师大会。罗马尼亚奥委会主席莫拉留向总统和众议长等介绍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和裁判等代表团成员。

  罗马尼亚体育代表团由165人组成,其中运动员104人,他们将参加田径(19人)、拳击(2人)、赛艇(13人)、体操(12人)、举重(5人)、女子手球(14人)、柔道(2人)、划艇(5人)、摔跤(8人)、游泳(8人)、击剑(5人)、网球(2人)、乒乓(4人)、射击(4人)和射箭(1人)等15个项目的比赛。此前罗马尼亚曾宣布将有105名运动员参加奥运会,但女子田径选手波佩斯库因尿检呈阳性而无缘北京奥运会。

  罗马尼亚体育代表团将于27日晚乘包机前往北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