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30位前奥运冠军获得金像奖
2008-07-23 00:00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7月23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冠军之家"基金会23日向30位前奥运冠军颁发"传奇冠军"金像奖。

  据罗通社报道,罗总统体育顾问、前国家女子体操队教练玛·比唐说,在北京奥运会前夕颁发这一金像奖意义非凡,希望更多的罗马尼亚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成为冠军。

  "冠军之家"基金会成立于2006年3月,并由比唐出任基金会主席。同年9月,科马内奇获得了该基金会首座金像奖。

  罗前奥委会主席、著名前网球运动员齐里亚克出席了23日的授奖仪式。他对当地媒体说,今年奥运会的形势对罗马尼亚来说将比过去严峻许多,在北京奥运会上罗将很难再现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上的辉煌,不过"冷酷"的结果将有利于激发罗马尼亚的体育潜力,"我们现在必须开始播种,这样,12年后我们就可以收获"。

  人口只有2200多万的罗马尼亚,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11枚金牌、5枚银牌和9枚铜牌,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8金、5银和6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