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马其顿总理格鲁埃夫斯基
2015-11-29 00:04

  2015年11月26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的马其顿总理格鲁埃夫斯基。

  李克强表示,马其顿是中国在东南欧地区值得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双方应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基础上,继续拓展互利互惠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推进同马方在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业化领域的合作,积极参与马其顿境内铁路升级改造、高速公路、电站等重点项目建设;深化拓展产能合作,支持本国企业赴马其顿参与水泥厂和工业园区建设;创新合作方式,扩大农产品贸易。

  格鲁埃夫斯基表示,事实表明,中方提出的“16+1合作”是很好的倡议,对推动中东欧国家与中国合作发挥着重要作用,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马中务实合作互利共赢,马方希望中方企业积极参与马其顿水电站、燃气网络、交通、工业园区、食品、水泥和金属加工等项目建设。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