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中友协举办罗中关系研讨会
2020-10-28 23:37

  10月21日,罗中友协康斯坦察分会举办“文化与友谊—罗中关系的战略支柱”研讨会。姜瑜大使向会议致贺信。前驻华大使敦卡、伊斯蒂乔亚、罗马尼亚国家工商会副主席高古雷斯库、罗中友协秘书长波佩斯库、罗中友协康斯坦察分会会长帕帕里、康省孔帕纳乡乡长格茹、欧洲风险基金会主席穆雷尚及多国驻康斯坦察总领事等二十余名政治、外交、工商、智库界代表出席。

  姜大使在贺信中高度评价罗中友协等友好组织长期以来为促进双边关系持续稳定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姜大使强调,此次研讨会的主题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建交71年来,中罗关系跨越风雨坎坷,始终保持稳定发展态势。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疫情和单边主义严重冲击国际秩序,国与国关系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在此形势下,中罗之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凝聚共识,携手努力,共同守护好双方“患难见真情”的历史财富,把握好两国友好的大方向,书写两国关系发展的新篇章。

   

  各方一致认为,当前疫情对国际秩序造成严重冲击,罗各界需要以更大勇气和更多智慧来看待罗中关系。两国建交71年的历程充分说明,罗中关系需要双方共同长期认真呵护。当前欧中、罗中经贸关系正处于上升期,罗需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推动黑海与古丝绸之路的互联互通,提升罗在地区和国际的影响力。友好组织、友城等有助于两国发展民间友谊,需要进一步发挥好其对双边关系的助推作用。各方还呼吁罗决策层重视智库等对罗中关系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并将其纳入国家战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