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姜瑜出席中国—罗马尼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视频交流会
2020-04-17 02:40

  4月16日,在上海市外办、上海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和华为公司的技术协助下,中国驻罗使馆成功举办了“中国—罗马尼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视频交流会”。中国驻罗大使姜瑜、赵立参赞、上海市外办副主任刘光勇、罗卫生部国务秘书巴丘、莫尔多万、马拉穆列什省省长泽泰亚、巴亚马雷市长凯莱凯什、罗中商会马省分会主席班科什等出席会议,共有16个地区33家医院和研究中心的上百名专家和医生参加。

   

  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医务部主任沈银忠、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邱忠民应邀与会分享经验。沈银忠主任就上海新冠肺炎疫情及主要防控措施做简要介绍,并与邱忠民主任分别就检测方法和确诊标准、药物选择、特殊病患治疗方法、重症监护注意事项、防止轻症向重症及重症向危重症发展治疗方案、患者治愈出院标准及随访跟踪、医护人员预防等方面回答了罗一线医生关心的问题。近3个小时里,两国专家互动频繁,交流内容覆盖面广、信息量大、专业性强,实现了两国抗疫经验的精准对接和深度交流。

   

  姜瑜大使向与会专家、医生、政府代表表示敬意,对上海外办、卫健委与华为公司提供的支持与协助表示感谢。她表示,中国人民对罗遭受疫情感同身受,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视频会,与罗马尼亚医疗人员分享中国的抗疫经验和做法,向罗政府和人民表达支持。疫情面前,各国应同舟共济、团结协作,我们相信罗马尼亚有能力早日战胜疫情。

  上海市外办刘副主任表示,希望上海专家的经验分享对罗方专家有所帮助,并希以此为开端,加强上海与罗马尼亚各地间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罗卫生部国务秘书莫尔多万向中方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众所周知,中国的医疗保健体系在此次抗疫中充分发挥了应有作用,中方通过采取有效措施,成功遏制了病毒蔓延,从而使大流行病得到控制。中方通过抗疫实践,在病患救治和护理等方面积累了大量有益经验。罗方对中方通过视频交流积极分享专业经验和有效方案表示高度赞赏。罗方希望以此为基础,加强相互学习与借鉴,同中方一道共破疫情难题。

  疫情可以阻断人际往来,却阻隔不了人民间的友好情谊。守望相助,闪耀文明光辉;同舟共济,携手应对危机。我们相信,只要国际社会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团结协作,全球战“疫”胜利的曙光就不会遥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