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柯林特出版社举办“探索中国”新书发布会
2022-06-06 14:29

  6月1日至5日,一年一度的国际书展在布加勒斯特展览馆隆重举行。6月4日上午,柯林特出版社在书展期间举办“探索中国”新书发布会,推出《中国王冠上的珠宝》《新时代的党建》等共7本涉及中国文化和内政外交等内容的新书。活动由罗马尼亚国家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阿尔玛善主持,柯林特出版社编辑斯坦、布加勒斯特孔子学院罗方院长白罗米、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代表出席活动并致辞。


  出版社编辑斯坦介绍了新发布的两本罗语版中国儿童读物《仲夏夜之梦》和《给奶奶的蛋糕》,她表示,儿童文学反映了未来世界的样子,世界各地的孩子可以通过书籍更深入地了解彼此、结交朋友。白罗米补充道,这些中国书籍是“窗户”,把人们带入这个在几十年前还非常遥远、不可触及、难以理解的世界。


  参与互动环节的观众纷纷表示对中国很感兴趣,希望有机会去中国看一看。一个获赠中国丝绸扇子的小男孩用稚嫩的声音说了汉语“我”和“谢谢”,获得满堂喝彩。活动最后,在罗家喻户晓的华人歌手方泷献唱中文歌曲《传奇》,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2017年,罗马尼亚柯林特出版社开设了“探索中国”板块,至今已出版了介绍中国发展成果、政治制度、文化和历史等各类书籍共32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