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世界电竞锦标赛将在罗马尼亚雅西市举办
2022-04-05 16:00

  3月30日,罗马尼亚雅西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雅西市将于2023年举办第15届世界电竞锦标赛。雅西市长基里卡、体育部国务秘书莫尔多万、总理府国务参赞索卡丘,罗体育学院院长、国际电竞联合会主席马里内斯库,国际体育联合会秘书长托托夫斯基等人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受邀派员以线上方式参加发布会。


  基里卡在发布会上表示,雅西的 IT 领域非常活跃,希望锦标赛的举办能够为雅西带来良好的知名度和经济效益。雅西市欢迎更多对电竞产业感兴趣的高科技公司到此,共同为电竞创建更广阔的IT平台。基里卡在邀请信中说,本次发布会的举办将向中国的公司和机构展示雅西的行业发展机会,希与中方建立可持续的伙伴关系,不断创造突出欧洲多样性的经济、文化和教育项目。


  国际电竞联合会主席马里内斯库表示,这是罗马尼亚人民在国际上展示其能力,展示这座美丽城市和历史文化的机会,是团结全世界来庆祝电子竞技盛事的契机。


  据估计,来自约110个国家的1200名电竞运动员将参加2023年雅西世界电竞锦标赛。目前,罗马尼亚电子游戏产业共有125 家公司,创造了6000多个工作岗位,在欧盟排名前5位。其日益壮大的影响力和不断发展的游戏社区,使罗马尼亚有潜力成为全球电子竞技中心。


  2021年10月,第十届Dota 2国际邀请赛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举办,引起全世界Z世代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跟踪。来自中国的5支DOTA战队来罗参赛,其中PSG.LGD战队荣获亚军。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