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冬奥(一):北京冬奥会愿景和办奥理念
驻罗马尼亚使馆
2021-05-05 09:00

①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宣传图片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2008年,一场无与伦比的夏季奥运会落棋北京,让具有古老文明的中华民族焕发全新活力。2015年,中国获得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权。北京成为全球首个举办夏季、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

②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脚步的临近,中国为办好北京冬奥会,圆冬奥之梦,圆体育强国之梦,正不懈努力。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推动世界冰雪运动发展、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做出新贡献是中国一贯的目标和美好追求。驻罗马尼亚使馆与您走进冬奥。让我们共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力!

③平昌冬残奥会闭幕式“北京8分钟”文艺演出

  一、北京冬奥会愿景

④国家体育场(鸟巢)

  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理念,创造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精彩、非凡、卓越。

  ·让奥林匹克点亮青年梦想

  ·让冬季运动融入亿万民众

  ·让奥运盛会惠及发展进步

  ·让世界更加相知相融

⑤纪念北京申冬奥成功一周年

  二、北京冬奥会办奥理念

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习近平主席多次对冬奥筹办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⑦京张高铁

  绿色办奥:坚持生态优先、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为北京冬奥会打下美丽中国底色。

  共享办奥:坚持共同参与、共同尽力、共同享有,使北京冬奥会产生良好社会效应。

  开放办奥:坚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使北京冬奥会成为对外开放的助推器。

  廉洁办奥:勤俭节约、杜绝腐败、提高效率,把北京冬奥会办得像冰雪一样纯洁无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