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迎春到,金牛贺岁来——驻罗马尼亚使馆邀您同庆“云”上欢春
2021-02-01 14:45

  金牛贺岁,玉鼠回宫,新的一年孕育着新的希望。值此新春佳节,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将于2月4日至17日在使馆官网、Facebook平台同步推出“云上欢春”系列活动,诚邀您与我们共庆祥和喜悦的牛年春节。精彩不断,惊喜连连,我们不见不散!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脸书账号: @AmbasadaChineiinRomania

  网址: https://www.facebook.com/AmbasadaChineiinRomania

  节目单

  

24日(腊月二十三,周四)10:30

  同步转播2021年文化和旅游部“欢乐春节”全球启动仪式暨开幕音乐会

  “欢乐春节”全球启动仪式将于北京时间2月4日下午4:30举办,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将致辞。启动仪式将通过央视频APP、芒果TV、优酷、爱奇艺等平台进行直播。

  

25日(腊月二十四,周五)1930

  重播2021年“欢乐春节”全球启动仪式暨开幕音乐会

  

211日(除夕,周四)1930

  新春拜年微视频

  “新春拜年视频彩铃”活动将围绕拜年彩铃、家的记忆、暖心萌宠、美景在线等四个主题,以“微视频,送祝福”的方式向全球推广。

  《美丽中国》——微春晚视频放送

  “美丽中国——微春晚”系列短视频选取在辽宁、山西、福建、四川、浙江等地沿袭多年的民间传统年俗、春节美食和乡村春晚的精彩视频片段,以真实朴素的写实风格,展现绿水青山中祥和喜乐的美好生活,传达中国人民在祈福迎新、相聚团圆活动中对生活的美好祝愿。

  《中国味道》——春节美食工作坊

   《中国味道》——春节美食工作坊选择北京、淮扬、广州、四川四大菜系发源地,通过介绍各地春节美食,展现背后的山水风光、历史遗存、文化故事与春节习俗,充分体现中国饮食文化“技艺精湛、品味高雅、讲究美感、和谐自然”的精髓,彰显中国春节文化内涵和魅力。

  

212日(初一,周五)1930

  《过年》——剪纸动画片

  《过年》动画短片选用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伏兆娥的剪纸素材,以中国“年”故事为背景讲述了春节所承载的辞旧迎新、感恩祝福、团圆和谐、憧憬未来的文化内涵,表达了人类共同的理想、期盼与愿景。

  《寰宇同春》——“欢乐春节”主题虚拟展

  虚拟展厅以传统民居风格为载体,利用视频、场景、互动等多种手段,围绕自然的节日(喜迎新春——自然更替启新生)、家庭的节日(欢庆新春——阖家团圆幸福长)和世界的节日(齐贺新春——普天同庆共未来)三条主线,展现典型春节习俗和欢庆元素,让参观者在深刻感受中国春节的热闹祥和气氛同时,体会到她所蕴含的温馨亲和、礼敬自然、满怀希冀等特有的文化魅力。

  

213日(初二,周六)1930

  《听瓷语观世界》——互动体验展

  “听瓷语 观世界”互动体验以全新技术实现龙泉青瓷与全球民众的“云端”交流互鉴,带领观众“亲临”龙泉、亲身感受传承、品味青瓷、走近大师、见证千年窑火。

  《情境冰秀》——冰上杂技艺术晚会

  情境冰秀——冰上杂技艺术晚会依托中国黑龙江的冰雪资源和哈尔滨城市特点,通过短视频、微视频方式展现黑龙江的冰雪文化、历史文化,打造人与冰,冰与景,景与情相互交融的情境冰秀表演。

  

214日(初三,周日)1930

  秦淮灯会暖场片

  短片展示春节期间江苏地区规模最大、年味最浓、影响最广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秦淮灯会。2006年,“秦淮灯会”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跟随罗网红Maria逛南京秦淮灯会

  罗网红Maria将视频连线在华的罗马尼亚人Calin,直播南京秦淮灯会现场盛况,介绍南京、中国春节、秦淮灯会的历史与文化内涵,传递中国春节祥和、温馨、热闹的节日氛围。

  

215日(初四,周一)1930

  《漫动欢春》——中国优秀动漫短视频春节展映

  展映选取的动漫作品选自2018至2020年“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共计10部作品。

  《金箍棒》——3D魔幻杂技剧

  该剧通过裸眼3D技术与舞台演员的表演和戏剧故事有机结合,炫目生动地呈现了金箍棒在孙悟空被压五指山下后,寻找有缘男童传授武功,共同对抗邪恶妖魔的故事。

  

216日(初五,周二)1930

  《多彩中国年》——交互动画体验展

  多彩中国年”项目以中国春节文化的“团圆之乐”为线索,以色彩浓郁的国潮风手绘长图,融合主题故事短视频、交互动画、图集等内容,浓缩出中国春节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金牛迎春》——生肖设计虚拟展

  此展汇聚了以生肖铜镜、生肖俑、生肖壁画、生肖主题绘画、生肖钱币、生肖印、生肖剪纸、生肖邮票等当代优秀生肖艺术作品,来自11个国家的艺术家作品也展列其中。

  

217日(初六,周三)1930

  《健康过大年》太极微课堂

  微课堂以一套简单易学、适合居家锻炼的太极基础动作“益肺方”展现太极拳所蕴含的东方哲学,引领海外观众实践太极健身课程,走进太极世界。

  《弦音兆丰年》——新春祝福交响音乐会

  《弦音兆丰年》新春祝福交响音乐会包含《春节序曲》、《炎黄风情》组曲及西方经典三部分,共8首中国民歌主题的管弦乐曲及2首西方经典作品,时长约为60分钟。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