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瑜大使致全体旅罗侨胞的辞别信
2022-03-27 18:00

亲爱的侨胞朋友们:

时光如梭,岁月不居。转眼我到罗马尼亚已三年,即将离任回国。由于疫情,不能与大家当面话别,谨以此信向各位侨胞辞行。

三年来,中罗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在错综复杂形势下实现了稳定发展,两国保持高层交往,双边贸易逆势增长53%,各领域务实合作与交流以“线上+线下”方式稳步推进,两国人民在携手抗疫中续写了“患难见真情”的传统友谊。

三年来,旅罗侨胞、中资机构、孔院教师和留学生踊跃投身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热心参与中罗抗疫合作,为发展双边关系献计献策,为促进中罗友好贡献力量。你们身在欧洲,心系桑梓,广泛传播中华文化,积极支持祖国建设,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而坚定发声,为协助自乌克兰转移的中国同胞顺利回国而昼夜奋战,展现了中华民族血浓于水、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

借此机会,我诚挚地向广大在罗华侨华人道一声辛苦,向大家对我和使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大家为中罗关系所作努力和付出表示由衷的敬意。

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中国已经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正在阔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真诚期望大家继续团结互助、携手奋斗,为促进中罗友好、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创佳绩。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我会珍惜与旅罗侨胞结下的深情厚谊,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有成,万事如意!

                                                                 中华人民共和国

                                                                 驻罗马尼亚大使

                                                                      姜 瑜             

                                                                  2022年3月27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