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举行离任招待会
2015-01-07 20:46
 

  201516日,驻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夫妇在使馆举行离任招待会。罗总理蓬塔夫妇、副总理兼内务部长奥普雷亚、农业部长康斯坦丁、劳动部长普伦布、教育部长肯佩亚努、罗中友好议员小组主席莫托克、罗外交、国防、经济、文化、司法等部国务秘书及罗中友协主席等罗政治、经济、文化、新闻界人士,前政要、各国驻罗使节、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等200余人出席。  

   
  霍大使在致辞中积极评价中罗关系的良好发展,表示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两国人民友谊不断加深。霍感谢罗政府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为促进中罗友好所做重要贡献。  

  罗总理蓬塔发表讲话,感谢霍大使为中罗关系发展所作不懈努力及取得的显著成绩,重申罗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并愿同中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合作共识,推动罗中关系、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以造福两国及两国人民。蓬深信罗中关系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驻罗外交使团团长洛扎诺代表驻罗使节致辞,高度赞扬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成就,积极评价霍大使为推动罗中两国关系所做重要贡献。洛还对霍大使任内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并对其即将离任回国深表惋惜。  

  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温馨感人,来宾们纷纷与霍大使合影留念,畅叙友情,依依惜别,相互表达浓浓的不舍之情和对中罗友谊的美好祝愿。

   

  罗现实电视台、天线电视台、DIGI 24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进行现场报道。霍大使还就中罗关系、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接受了罗国际广播电台、《巴尔干与欧洲》杂志采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