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罗携手合作 共同推进基础医疗体系建设
2021-11-24 00:23

    11月22日,迈瑞医疗在欧洲的首个公立医院规范化实验室项目在罗马尼亚胡内多阿拉省奥勒什蒂耶市(Orăştie)市立医院揭牌。驻罗使馆科技参赞蒋苏东、奥勒什蒂耶市长伯兰、胡内多阿拉省公共卫生局局长梅泽伊、省卫生保险局局长大卫、市立医院院长阿基姆、迈瑞医疗欧洲区总经理孙静等以线上或线下形式出席活动并致辞。



    蒋苏东参赞对规范化实验室揭牌表示祝贺,并希望以此实验室建设为契机继续深化中罗双边卫生领域的务实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健康福祉。


    蒋苏东参赞在致辞中指出,在“一带一路”倡议及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下,近年来中罗双边卫生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两国卫生系统相互支持,共同分享抗疫经验,两国人民携手抗疫,彰显传统友谊。期待未来两国在卫生领域加强创新合作,结出更多丰硕的果实。



    伯兰市长、大卫局长、阿基姆院长等先后致辞。他们表示,迈瑞医疗在奥勒什蒂耶市立医院规范化实验室的成立是一大利好举措,有助于优化临床检验工作流程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期待该实验室能在胡内多阿拉省甚至全国树立良好范例,推动医院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同时,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在疫情期间对胡内多阿拉省提供的帮助。



    迈瑞医疗成立于1991年,是医疗器械以及解决方案供应商。2003年,迈瑞进入罗市场,并于2021年在布加勒斯特设立迈瑞罗马尼亚分公司。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