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专家参加中医药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合作论坛
2021-03-30 14:19

  2021年3月30日,中医药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合作论坛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发表视频致辞。

  孙春兰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医药全程深度参与,与西医药一起形成了中国特色的八版诊疗方案,成功推出“三药三方”等一批有效中药,疗效得到实践检验。中国毫无保留同各方分享中医药防控救治经验,愿与各国一道,继续在中医药基础理论、临床疗效、国际标准等方面深化合作,促进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优势互补、交流互鉴,更好服务人类健康福祉。

  论坛以“深化中医药交流合作,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为主题,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乌克兰副总理斯特凡妮希娜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政府官员和世界卫生组织代表、专家通过视频连线深入交流。

  来自罗马尼亚阿拉德省政府、国家替代医学与补充医学研究所、阿拉德西部大学、蒂米什瓦拉传染病医院等部门和机构的官员及专家与会。罗马尼亚中医药协会主席安吉拉女士作交流发言。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