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罗马尼亚科研机构签署合作协议
2019-07-15 02:33

  近日,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别与罗马尼亚国家海洋地质与地质生态研发所、国家多瑙河三角洲研发所学术科研合作协议。

  基于协议,双方将以海洋地质学、海洋生态学、地球化学、海岸湿地生态、生物多样性监测和保护、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和人类活动影响、生态修复和资源可持续利用等领域为重点,通过科研人员与学生的互惠交流、科学信息交流、联合研究项目、联合发表论文与报告、年轻科学家的合作培养、共建河口海岸学研究虚拟实验室等方式建立并不断增进双方在科研上的联系与合作。

  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是中国领先的河口海岸科研机构,主要从事国际一流的跨学科河口、海岸以及海洋系统研究,解决海陆交界面因自然和人类活动产生的压力所带来的挑战。

  海洋地质与地质生态研发所和多瑙河三角洲研发所均为隶属于罗马尼亚研究和创新部的国家级科研单位,相关领域科研的领军者。前者是罗在海洋与地球科学领域重要的研究与咨询机构,是罗方参与欧盟重大科技项目“河流-海洋系统国际先进研究中心”(DANUBIUS-RI)的牵头单位之一。后者的主要工作目标是从事基础和应用研究,为多瑙河三角洲生物圈保护区以及其他具有国家和国际利益的湿地区域的管理提供科学支持,特别是在保持生物多样性和可持续利用领域。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