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罗马尼亚科技合作研讨会在布加勒斯特举行
2019-05-18 19:21

  2019年5月17日,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罗马尼亚研究和创新部欧洲事务与国际关系司支持的第四届中国—罗马尼亚科技合作研讨会在罗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农科院、布加勒斯特农业科学与兽医学大学共同承办。来自中国农科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农田灌溉研究所、郑州果树研究所、北京京鹏环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科研单位、技术企业的9名农业专家,以及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伊尔福夫、布泽乌、雅西等地的约200名学者、教授、农业院校在校生、农场主与会。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张健科技参赞出席活动。

  会议期间,两国农业科研人员围绕园艺技术做了10场专题学术报告。中方专家介绍了国内设施园艺、农业机械化与自动化、植物工厂、灌溉技术、种质资源开发的现状,并着重宣介了节能、环控、带电栽培、高效栽培等我方成熟技术。罗方专家则主要聚焦设施园艺中的水果、蔬菜、花卉种植。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刚刚落成的、由中方提供全套技术和设备的中罗农业科技园。

  研讨会成功展示了我方在设施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农业等方面的技术和产业优势,取得较好反响。罗与会人士表示,中国农业技术在罗市场具有先进性、适应性,罗农业界对未来合作充满期待。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www.chinaembassy.org.ro